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观调控创投资利好 青岛商业地产迎来投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5 青岛新闻网

  宏观调控创造投资利好

  调控下的投资利好

  去年以来,针对房价上涨过快和房地产供应结构的失衡,国八条、国六条、国十五条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这些政策最主要的目标无一例外都指向了住宅市场,最

明显的后果就是住宅项目投资成本不断加大,这也迫使众多投资者开始撤离住宅投资市场。

  面对一波波的宏观调控,一些投资机构纷纷做出住宅价格趋降的预测。中信嘉华银行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日前发表言论,在中国政府今年5月实施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下,中国住宅的平均价格增长幅度将于2007年至2008年回落至5%以下。他预测,由于中国宏调措施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示,所以政府依然可能在后期继续推出调控政策,手段包括物业增值税等。在日前举行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香港中原地产主席也发表了类似言论:未来三至六个月,内地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将下跌15%左右。

  与此同时,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却再次凸显出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指出,因为近年来房地产宏观调控大政方针中,国八条和国六条都没有专门针对商业地产的实质性调控措施,使得新一轮宏观调控环境下,商业地产市场成为房地产市场中的亮点和热点。

  商业地产开发热浪翻滚

  按照房地产业的内部划分,商业地产一般指的是写字楼、商铺和酒店式公寓这类项目。在青岛,一轮商业地产的开发热潮正在出现。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青岛东部开发时期,受政府东迁拉动影响,近百个高层写字楼纷纷涌现,在九十年代的经济大发展中,这些写字楼为青岛的商家提供了安居之所。而在近两年,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一批实力雄厚的商家对更高档次写字楼的需求迅速增长,一批高档次的高层写字楼应运而生,再次集中出现。香港路上的万邦、远洋大厦、香格里拉二期,东海路上的东海路九号,海尔路上的财富大厦、莱钢凯宾斯基……一座座5A级智能楼宇重新规划了青岛的天际线。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市场上新开发商铺虽然不多,但销售行情也是看涨。辽宁路是我市电子产品交易中心,辽宁路颐中银街“城市CPU”的营销概念一经推出,便受到欢迎。伴随着文化街改造的结束,街边的天福文化新天地也成了文化产业投资者的宠儿。城阳的中联大润发引进了台湾大润发这一知名连锁超市,因为投资者比较看好这里的商业前景,该项目一层的商铺现在销售已近尾声。

  在我市,酒店类地产项目开发也是备受关注。新上的五星级酒店项目大多和高档写字楼一同开发,多集中在市南、崂山两区,而大量面向大众的经济型酒店项目也在市北、李沧等地不断涌现。(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