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6.2米 宁波城市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206.2米宁波城市新高度
本报讯今天上午,在一个建筑方案评审会上,宁波新的第一高楼高度被揭示:206.2米———这一高度,比高达179.2米的现第一高楼“凌江名庭”整整高出27米。

  宁波新第一高楼名叫“宁波市商会·国贸中心”,位于鄞州公园南面、宁波南部商务区的中心地带,具体在天童南路与泰康中路交会处。项目总投资6亿元,整体建筑由一幢主楼、一幢附楼及一幢沿水街商业用房组成,主楼共42层。

  目前,该高楼项目已经进入方案设计阶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开建,计划工期两年六个月。

  宁波南部商务区选址鄞州新城区,以总部基地为主要定位,是未来宁波南部核心区域。南部商务区集政治、文化、金融、商贸、信息、酒店、公寓、休闲、居住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目标成为南部经济发展的心脏,在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风貌的同时,成为强势企业的总部基地。

  该商务区占地面积38.8公顷,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北依鄞州公园、鄞州区人民政府,与万达广场遥相呼应;东北方向有在建的五星级开元名都大酒店、南苑国际大酒店、索菲特大酒店。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投资建设商务办公区,该区域计划在2009年底前基本建成。(记者程旭辉)

  宁波高楼史

  宁波目前已建成的高楼中,1995年9月封顶、屹立于灵桥东侧的中信国际大酒店,总高108米,是宁波第一幢超100米的高楼;耸立在中山路上、1995年12月竣工的38层的中农信国际商厦,一下子把宁波的建筑高度拔高到了138米,成为当时浙江省最高的大楼,并把宁波第一高楼的名号一直保持到2004年;2004年7月,随着“凌江名庭”的结顶,宁波第一高楼的高度又被拔高到了179.2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