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象]巴西蓝天全球最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3:2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穆 雪

  外国的月亮也许不是特别圆,但外国的蓝天确实特别蓝。英国旅游信息网站Expedia派出一名旅行家,走访六大洲20个旅游胜地,探测当地的蓝天色调,结果发现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天最蓝。

  这个活动由著名旅游信息网Expedia发起,是历史上首次针对各地蓝天进行的寻访活动。为了缩小寻访范围,该公司首先通过网友投票,选出20个入围地点,然后招聘志愿者实地考查。结果,28岁的电视制片人阿尼娅·霍恩鲍姆当选“蓝天探测者”,亲自前往入围地点测量蓝天的色调。

  每到一地,阿尼娅就用光谱仪测量从天空折射下来的光线颜色,并由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的奈杰尔·福克斯教授分析光线的颜色、清晰度、亮度、云的密度等客观标准,做出独立公正的评价。其中光线的颜色是所有因素中最难测量的,它涉及到天空吸收散布光线的程度,及其对眼睛和大脑造成的反应等诸多因素。

  历经72天,途经六大洲,行程10.3万公里,转了56次班机,访了20个旅游胜地,阿尼娅终于在7月27日返回英国,交出这份全球20个蓝天最蓝的旅游胜地名单。

  里约热内卢的蓝天以最明亮的光线和最蓝的色调,获选为全球最美的蓝天。阿尼雅说:“我在甜面包山山顶做测试,那里景色真迷人,我肯定会再去一次。”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