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不能只收停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人大代表政法活动组视察,民警希望立法明确保安职责

  本报讯(记者 陈心华 实习生 黄芳芳)小区该请几个保安?保安是请来收停车费还是“保证安全”的?昨天上午,市人大代表政法活动组对思明区、湖里区治安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小区保安应该履行什么职责,成为代表们听到基层民警反映最多的问题之一。

  现在,有的物业公司对保安工作并不重视。有的小区收不齐管理费,就少请保安或低薪请保安,造成小区保安数量不足,流动性太大;有的小区为了解决保安费用,就让保安收停车费,结果保安在这方面花了很多时间。在这些小区里,保安在治安管理中的作用无法得到充分发挥。

  发挥基层防范力量特别是保安力量,是解决警力不足的办法之一。基层民警希望通过立法,明确小区保安数量及职责,以确保小区保安的作用。

  老百姓要求保安“保证小区安全”,物业觉得自己“对付不了”,而公安部门认为保安应该负责维护小区秩序。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厦门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备受关注。市人大代表政法活动组组长曾华群表示,将把民警反映的意见反映给有关专委会。

  一些派出所,如筼筜派出所,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平安评比,给不合格者挂“黄牌”,这种创新做法敦促物业公司展开良性竞争。这一做法昨天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肯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