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后天,厦门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热带风暴“派比安”对我市影响较小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昨天晚上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不过,它登陆的地点可能在珠江口以西,对我市影响较小。我市可能从明天开始,天气转阴,有阵雨,风力有所增大。

  今天上午,“派比安”中心已经从南海东部海面移动到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500多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9时的位置在北纬17.7度、东经11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风速每秒28米。强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华南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后天在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沿海登陆,强度将会继续加强。

  我市只受其外围环流影响,暴风圈和强降雨带都将远离我市,明后两天,我市天气都是多云到阴,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沿海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明后天,台湾海峡将出现7—8级的偏东风,阵风可达9级,厦门沿海海面将刮6—7级的偏东风,阵风可达8级。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8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海域将有5—6个热带风暴(中心风力大于8级)或台风(中心风力大于12级)生成,将有2—3个可能在我国沿海登陆,登陆的时间大致是上旬1个,中旬1个,下旬1个。(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