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零利润”药品进乡村减轻农民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日电(记者孟昭丽)宁夏乡村医疗机构的药品7月1日开始由宁夏邮政局和宁夏医药集团总公司统一配送,配送的药品是经过统一招标后的“零利润”药品。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开始实行药品目录管理和药品零利润销售。

  据统计,今年宁夏首批招标的362种药品与2003年和2004年宁夏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价格对比,药价降幅达48.7%,抗生素类药品降低66%。

  固原市原州区官厅乡刘店村村民海真奇前不久得了一场感冒,来到村卫生室里抓了点药:“增效联磺片一袋,0.8元;新速效感冒片一袋,2.5元。”海真奇说,以前买增效联磺片要1.4元,新速效感冒片要3元。

  记者在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对乡村医疗机构的药品实行统一招标,是为了切断中间环节,让利于农民;实行药品统一配送,是为了规范药品流通市场,杜绝假药、劣药流入农村市场,确保农村老百姓用药安全。

  目前,宁夏全区乡镇卫生院的药品已基本配送完,村卫生室的药品还在配送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