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农民高息借贷住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政府对面有一条新建的街道,两旁是24幢色彩亮丽的别墅。这是福顺镇翻身村24户农民的住房,从建成之日起就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参观者。但是,绝

大多数住“别墅”的农民是靠向当地金融部门借高息贷款才买下的房子。 (法制日报)

  评论

  该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民反映,他家买房贷了6万元,1.14分的利息,一年仅还利息就8000多元。不贷又没有钱买房,靠种地还钱压力太大了。这1分多的贷款利息,比城市居民的房贷利率高1倍!8000多元的利息,够1个普通农户一年的开支了。让他们背上如此沉重的经济包袱去住别墅,即使再豪华舒适,心里也是不踏实啊!

  在经济条件远远不能达到的情况下,高息借贷建设别墅供农民居住,这实际上是恶性膨胀了的政绩观在作祟。农民们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当地的领导们却在这场政绩秀中得到最大的满足。名义上是为农民办实事,实际上是为自己的升迁打基础。

  诚然,农民们也是应该和需要住别墅的,但不是在高息借贷的前提下去住。当地领导们,还是引导他们先发展经济,走向富裕为好。把农民们的脸打肿让其充胖子,这样他们本身非但没有胖,还要付出“挨打”的疼痛。 ——陈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