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将在新疆进行大规模恐龙化石挖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 赵春晖)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专家本月底将在新疆奇台县恐龙沟进行大规模恐龙化石挖掘活动,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奇台县恐龙沟长约5公里,位于准噶尔盆地腹地火烧山油田东北60公里处,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山沟,因出土过恐龙化石而得名。

  此次奇台恐龙沟被中科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确定为全国两个挖掘地点之一。8月27日,中央电视台10频道将对奇台恐龙化石挖掘全过程进行4个小时的现场直播,这将是世界上首次对大型恐龙化石挖掘现场进行的直播。

  1928年,古生物学家袁复礼教授曾在奇台恐龙沟挖出一条水龙兽化石。时隔45年,中科院考察队又在这里找到一具恐龙化石,引起世人瞩目。2001年,经过中科院专家再次考察,认为在这里挖掘仍可能有重大发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