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圆大学梦]热心男子慷慨捐助双胞胎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康洁、苏硕元报道:连日来,本报编辑部“爱心助圆大学梦”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众多社会热心人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学子,感人场面不断涌现。

  热心男士吴先生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他看到本报几天来报道的助学活动之后,与本报记者联系,表示要资助金平区同时考中大学的双胞胎兄弟。通过记者的牵线,昨天下午,吴先生专程来到本报采访部,用了2小时与双胞胎兄弟林祺、林僖仔细进行了一番交流之后,

当即拿出1.5万元交给双胞胎的父亲,帮助双胞胎兄弟俩解决了第一年的入学费用,让林祺父子感激得说不出话来。让人感动的是,吴先生不单解决了林家的燃眉之急,还以自身的经历为林祺兄弟上了一堂“人生”课。吴先生告诉兄弟俩,他自己也曾经贫穷过,帮人打过工,但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他现在有自己的事业了,但是他仍然十分节俭,比如有一次他跟司机送几十万元的货去广州,途中跟司机的一顿中餐只用了17元,司机有些想不通,吴先生告诉司机说:“为什么同样经营一个工厂,有的人没多久就倒闭了,有的则长年亏损,而我的工厂则平平稳稳,这就是原因。”不愿透露身份的吴先生最后鼓励兄弟俩要自强不息,将来有出息了同样要伸出双手去帮助遇到困难的人,回报社会就是对他本人最好的报答。

  市区的周大姐也是一位有心人,她自己无业,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是当她看到本报的报道之后,立即跟记者取得联系。朴实的周大姐告诉记者,她愿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生活上帮助困难学生。她说,家住潮南区的赵铭杰录取的大学是汕大,她希望小赵课余来她家辅导她读初中的孩子,然后给赵铭杰一定的费用让他维持每月的生活所需。前段时间在本报实习的庄珩同学也十分热心,她不但跟随记者到部分贫困学生的家中采访,在实习结束时,还捐出200块钱,委托记者转交给这些贫困学生。

  本报的爱心助学活动仍然在继续中,期待着富有爱心善心的市民的参与。如果您想帮助这些贫困学子,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与我们联系:8260688、13536869033;也可将爱心捐款直接汇到本报在建行汕头龙湖支行开设的账户:31050199801200398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