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曝光10起商业贿赂 查处巨额“好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37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8月1日讯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天向社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治理商业贿赂的情况,截至7月底,全省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商业贿赂案件611起,涉案金额3230万元。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查处案件情况看,金融保险、中介机构、医药购销、图书发行、教育领域、公用企业、旅游行业、餐饮行业、商品批发零售行业问题较集中。

  今天,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社会公开通报今年以来我省工商系统查处的10起典型商

业贿赂案,分别是:

  青岛市某书店向图书馆支付“劳务费”推销图书商业贿赂案,该书店非法获利191787元。

  威海某书店以补充经费不足名义向某行政部门实施商业贿赂推销图书案,该书店非法获利348311.16元。

  潍坊市某县勤工俭学管理站推销教辅材料商业贿赂案。该管理站以“业务费”的名义发放给各乡镇教办共计184200元。

  菏泽市某县妇幼保健院接受指定婚检商业贿赂案。保健院向婚姻服务中心实施贿赂,促使婚姻服务中心指定更多的新婚夫妇到当事人处做婚检。

  济宁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推销药品商业贿赂案。

  菏泽市某县人民医院购买双牌螺旋CT机接受大额附赠商业贿赂案。

  泰安市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支付“推荐费”商业贿赂案。为了获得更多的评估业务机会,向为其推荐房地产评估业务的某房地产交易中心、某地产评估事务所支付“推荐评估中介费”共212030.90元。

  济南市某汽车销售公司推销产品商业贿赂案。

  临沂市某酒业有限公司买断专营权商业贿赂案。

  某市邮政局为揽存款商业贿赂案。记者高祥森通讯员曹国恩实习生李孟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