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紧张应对二手房交易个税 尚未实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本报1日讯今天是国家对二手房交易所得收取个人所得税的第一天,记者分别走访了哈市的部分二手房经纪公司、房产交易中心及相关部门,发现哈市尚未实时执行。相关部门的人员解释称,由于此项通知从出台到执行的时间十分紧张,且涉及到多部门的协调,虽然哈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但为了保证收取过程的严密,目前还需进行调整。

  今日11时许,记者来到了哈市南岗区二手房经纪公司十分集中的西大直街某写字楼。某公司的经纪人余小姐说,虽然是第一天,但他们经纪公司还没接到政府部门的通知,所以办理的各项手续都没变化。

  当日13时40分许,记者又来到了哈市某区的房产交易所,现场一位正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市民刘先生说,今天本来以为要交个税了,但一圈儿办下来却没有发现这个环节。而房证得过几天才能下来,自己正揣测是不是来取证时就得收了。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税务部门还没进驻,但为了配合二手房收取个税的工作,该所已经为税务部门的现场进驻腾出了一个房间,系统接入等设施也已经准备完毕,为税务部门的进驻做好准备。

  记者从哈市地税局了解到,该局目前也正在等待上级管理部门的具体执行办法。进驻房地产交易部门现场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日前,哈地税方面已经提请上级并获得同意,全面按照国家的政策执行二手房交易收取个税的通知,唯一的变化是对于“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或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二手房出卖人按1%%的税率收取个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