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授予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1:39 新华网

  

授予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看望病重的华益慰。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授予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李继耐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陈辉 张权)人事部、卫生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华益慰同志“白求恩奖章”。颁奖仪式2日在北京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受军委领导委托,代表解放军四总部出席并讲话。

  李继耐指出,华益慰同志从医56年来,始终忠诚实践党和军队的根本宗旨,自觉恪守人民军医的行为准则,以高超的医术救治了众多患者,以高尚的医德温暖了千万人的心,书写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丽篇章,为医生这个神圣职业树起了一座道德丰碑,为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增添了光彩。他不愧是共产党员的优秀楷模,不愧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李继耐强调,胡主席充分肯定了华益慰同志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精辟概括了华益慰同志先进思想的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求全国全军卫生战线深入开展向华益慰同志学习的活动。我们要积极响应胡主席的号召,像华益慰那样模范实践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像他那样甘愿为祖国奉献、毕生为人民服务,自觉为祖国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像他那样热爱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勇克难关,不断提高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素质能力;像他那样知荣明耻,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和侵蚀,永葆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全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自觉以华益慰同志为榜样,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上,向华益慰亲属颁发了奖章、证书。(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