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企业废水变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第三次检查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姚炳辉蔡兰春文/图)昨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对近海水域污染治理进行第三次检查。

  在昨日的检查中,检查组兵分三路到晋江、石狮、洛江、惠安、泉港、南安、丰泽

等地,就各县(市、区)贯彻和落实泉州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加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的决议》)情况、环保设施建设进展等,进行现场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坚指出,泉州的环境问题算是一个历史问题,任重道远。治理环境污染是个大工程,目前晋江已经拿出了四个多亿,石狮拿出了两个多亿来,而且晋江还准备投入二十多个亿,花五年时间做这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落实污染整治方案,确保年度方案的完成;第二,抓住重点,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第三,加强领导,保障各项工作落实;第四,建议相关部门协调好各方关系,做好泉州医疗垃圾焚烧中心二期工程的建设。

  第一组:晋江、石狮

  目前,晋江仙石污水处理厂首期土建工程已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投入试运行。

  在十一孔桥水闸检查时,恰好水闸正在开闸放水,但附近空气中仍然飘着刺鼻的味道。在石狮市区东、西排水沟汇合处———龟背水闸情况也是如此。

  第二组:洛江、惠安、泉港

  泉港区城市垃圾处理场项目位于涂岭镇下炉村文革水库,水库水位比第二次检查时降低了不少。

  普安制革集控区污水处理厂,厂区绿化很好,排水管口的清水“汩汩”往外流,泵房、脱水机房、预沉池、浓缩池等构筑物都加盖封闭和除臭净化装置,曝气池也安装了悬筒式曝气机,基本闻不到恶臭气味。

  惠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位于辋川镇峰崎村,尚处于施工阶段,挡土墙已完工;污水处理厂配套的管网工程施工图纸已基本完成,8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初即可动工。

  第三组:丰泽、南安

  昨天上午,第三检查组先赶赴丰泽检查印染厂的污水处理情况,后又转向南安石井和水头检查石粉的处理情况。

  三年前,联益纺织有限公司曾被列为重点监控企业,今天公司上马了一套价值三百多万的污水处理系统,年处理污水量达到了四十多吨。

  在五里桥上,大盈溪入海口的水质已经有些改观了。康利石材公司里的生产废水全部在工厂内部通过设备再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