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只蜘蛛会“写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日前,林业工作人员在德化南埕镇木瓜格发现了一只会“写字”的蜘蛛。

  记者石勇、通讯员谷丰、谷莹摄影报道:

  这只蜘蛛体型硕大,黄、白、红三色相间,腿比身子长出三四倍,其腹面酷似一张滑稽的京剧脸谱。它织的网上面有4排放射状的白色稠密“丝带”,丝带上可以清晰地看到“

Y”“N”“M”等图形,平直而清晰,看起来就像一个个英文字母,看到的人无不啧啧称奇。

  记者后来上网查询了解到,这种神奇蜘蛛属于蛛形目金蛛科金蛛属,一般在户外的小树等绿色植物上织网。这种蜘蛛有编织“文字”习性,可能是想利用这些神奇的“文字”反射出耀眼的太阳光,阻吓来犯的天敌,属于自我保护的一种无意识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