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妥了一件问好了两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您的用水烦心事

  □早报记者陈乖治朱娟娟

  这里水压小解决了

  ●东街5号区5号楼的陈女士说:“去年安装一户一表,整幢楼的水流量就很小,热水器根本无法打上。”

  自来水公司水表所:昨天一大早就去现场查看,发现这里的水压正常。陈女士家自己买了一个自来水的阀门,安装的方法不正确才会导致水流量小、水压低的。工作人员已经把阀门切掉,重新布置好新的水管,陈女士家的水压已经恢复正常了。

  在这里向提醒用户们一下,如果家中水压突然变低了,先别太着急了。先问问左邻右舍是否也出现同样的现象。如果大家都一样,那再看看周围是否在管道施工或维修。因为施工时,一般会将水流量关小些。另外,如果自来水厂内部在抢修,也会稍微影响到水压及水质。水流量急剧变化,会形成压力,把水管中的沉淀物带出来,碰到这种情况,别着急,把浑浊水放掉,干净的自来水一会儿就来了。

  这个问题马上去查

  ●王先生说:“我住在西街甘棠巷面粉厂附近,我们家的水压特别低,一楼的热水器打不上气,二楼的水是一滴接着一滴往下掉。我们这里有新旧两条管道,我们家是老居民了,用的可能就是老管道,到底问题是不是出在这管道上呢,麻烦有关部门帮个忙。”

  自来水公司:水管老化堵塞有可能会造成水压低。现在是水管老化还是自家水管的原因,得现场看了才知道。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会尽快去查看的。

  这个问题有答案了

  ●施女士说:“我是住在迎津新村的居民,小区有物业可是水费却没地方缴,很担心自来水公司停了小区的水。”

  自来水公司:这里属于二次供水,所有业主共有一个总表。如果物业没有交水费,公司是有可能会停掉自来水。解决这个问题最快最简单的办法是申请一户一表改造,可以向物业公司联系,联合住户向自来水公司申请,这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