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岁老来得子没想孩子竟没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医生建议:孕妇只要在怀孕15-19周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避免产下畸形儿

  早报讯(记者陈武亮实习记者李艺传)“早知道这样,我就该听医生的话来检查。”吴女士看着刚刚生下的孩子心痛不已。她没想到,自己快40岁了,一心盼着生个孩子,可生下的孩子居然没有肛门。

  吴女士侧躺在病床上,旁边就是刚生下不久的孩子。孩子睡着了,她用手轻轻地拍打着孩子,两只眼睛直愣愣地看着孩子的脸。吴女士的丈夫在旁边凳子上坐着耷拉着脑袋,不时用手抓着后脑勺。

  拍着的手突然停了下来,突然吴女士扭过头,眼眶里泪水打转,“娃儿,你怎么这样啊?”吴女士的丈夫抬头看了看,又耷拉下脑袋,抓了抓头发。

  吴女士的主治医生说,吴女士当初到医院检查时她曾建议吴女士做一个产前筛查。“她都快40岁了,胎儿发育不良和先天性畸形的几率比较高。可她没有听从我的建议。”

  医生说,吴女士孩子不但没有肛门,而且属于先天愚型胎儿,智力严重低下,还有先天性心脏病,“活下来的希望很小,即使做手术,效果也不大”。

  就事论事

  应重视产前检查

  “这个月我们已经发现两例先天性畸形胎儿,非常让人心痛。其实孕妇只要在怀孕15-19周到医院进行检查,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产下畸形胎儿。”吴女士的主治医生介绍,一般情况下,先天愚型胎儿的几率为1/1000,高龄产妇的几率更高。目前先天愚型产生的原因尚不清楚,有95%属于偶然现象,来自于遗传的仅占1%。“由于遗传的因素不大,任何人都可能怀上先天性愚型胎儿,所以孕妇最好在产前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