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释理亮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朱彩云文/图

  昨日,泉州少林寺两位弟子释理亮、释振法荣归山门。

  7月25日他们飞往马来西亚,参加两年一次的南洋武术龙狮节盛会,理亮的一指禅绝技在南洋武术龙狮节上成了焦点,而释振法表演的棍、拳、刀全部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一指禅绝技是否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呢?

  释常定住持表示,理亮的一指禅还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他还需要放下心中的包袱,假以时日,有所突破。目前,理亮展示一指禅,脚后跟还需要有些许依靠。理亮需要为自己制定更好的训练计划,少林武术,学无止境。

  另外,理亮的又一项绝活———少林水上漂功力突飞猛进。

  去年早报记者采访时,他展示水上漂,需借助两张草席和一块很薄的三合板。现在,草席已抽掉一张,同时,现在的三合板和过去相比更窄小了。

  “去年,我在水上跑10米远。今年,我在水上跑15米。”理亮称,他希望能突破30米,之后,他还想看能不能实现在水上掉头往回跑,不过那就更具难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