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城管扒城管的裤子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9 红网

  南方都市报8月1日有条消息,一定会有很多人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深圳城管的裤子让人扒了!城管的裤子也能扒?平时我们听到的,不都是城管怎么砸摊打人?怎么他们的裤子还让人扒了呢?谁扒的呀?还能有谁?还能有谁比城管更牛?所以敢扒城管裤子的,也就只有城管自己了。简单说,就是街道城管把来自己地盘上执法的市城管当成了假城管,于是先扒裤子,后上绑绳。

  城管的裤子被扒掉了,我说这裤子扒的好。

  因为在我看来被扒掉裤子的实在不是那几个穿着裤衩反绑着双手的人,被扒掉裤子的其实恰是那几个扒人裤子的人。不是吗?他们的制服下到底装着什么,这一扒,我们不是就全看透了。再往大点说,或者我们可以说,被扒掉的也不只是几个城管队员的裤子,而是整个城管部门的裤子。

  不是吗?不光彩的可不光是哪几个人呀!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条裤子扒掉的更好,这条裤子被自己扒下来比被别人扒下来更好!因为被别人扒下来也许还有借口遮羞,只有自己扒下来自己才看得更清。那你看清了吗?你看清什么了?你看清你该干什么?你看清你该怎么干了吗?

  城管执法,代表的是政府,城管执法是要解决矛盾,可是你不要忘记,“你代表的政府”和“你要解决的矛盾”面前其实还有两个相同的字,那就是人民。政府是人民的政府,矛盾是人民内部的矛盾,所以人民政府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就不能用扒裤子的办法,也不能用其它人民不能接受的办法!否则就是把自己放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上,就不配代表人民的政府!这比扒裤子更可怕,这是在砸牌子,在砸政府的牌子!这是不能允许的!

  所以我们说,这个裤子扒得好。扒了裤子,可以见光通风,吹掉我们身上的晦气,霉气,污浊气。然后提上裤子,清清爽爽地做人,干干净净的做事。扒了裤子,保住牌子。如果是这样,那这个裤子,我看扒得好!

  观点撞击:

  

稿源:红网 作者:牟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