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扮毒枭智擒毒贩警方破获哈市建国以来最大鸦片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15 新晚报

  哈报网讯(陈人成 实习生 郭桂红 记者 王骁)日前,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扮成“毒枭”,随后借着交易的机会一举破获了一起贩毒团伙贩卖鸦片案,查获鸦片毒品14公斤。据悉,这是哈市建国以来最大的贩卖鸦片毒品案件。

  去年12月15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侦查员接到举报,五常市有一伙人自称手中有大烟膏,正秘密寻找买家。经查,这几人分别叫刘天良、苏万臣、陈昶、王秀章,

均是五常市农民。去年12月16日和17日,刘天良先后两次伙同王秀章等人,携带14公斤鸦片到尚志市和五常市小山子镇进行贩卖,但均因购买人没有凑齐钱交易未果。得到线索后,警方立即利用刘天良等人急于把手中的鸦片出手、放松警惕的机会,以买家的身份与他们进行了接触。12月18日,假扮成买家的侦查员顺利地与刘天良等人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必须见面验货,给警方验证他们手中毒品的真伪提供了机会。

  12月18日,王秀章、刘天良等4人因担心分赃不均一同前来,同时带来了1公斤鸦片样品。警方迅速将样品送到北京公安部门鉴定得知,这些大烟膏系鸦片毒品。

  12月19日,警方再次与刘天良等人取得联系,称可以进行交易。警方争取到确定交易地点和时间的主动权后,决定第二天下午在五常市龙海宾馆204房间交易。

  12月20日15时许,假扮买家的2名侦查员进入204房间。随后,双方以每公斤鸦片2.2万元、总额30.8万元的价格进行了交易。按照行动方案,侦查员机智地发出了抓捕行动的信号:“这次交易得很好,有机会再合作!”听到这个信号后,其他侦查员立即破门而入,当场将屋内疑犯抓获,缴获鸦片毒品14公斤。

  据刘天良等人交代,鸦片是从一个姓朴的男子手中购买的。近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朴永南抓获。警方查明,2005年12月中旬,朴永南在吉林省河龙县从一个不知姓名的外籍男子手中,以每公斤1万元的价格购买了14公斤鸦片带回五常市,又以每公斤鸦片1.7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王秀章。王秀章又找到刘天良、陈昶、苏万臣等人帮助联系买主,没想到如约而来的买家竟是警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