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子“以奖代补”兴修小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星子讯今年7月,台风“碧利斯”、“格美”致使庐山及星子境内连降暴雨,但庐山山南五大水系桃花源长垅港、钱湖港、横塘港、秀峰港、长虹港上的水利设施全部经受住了考验,在抗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星子县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引导农民自发开展水利建设所产生的良好效应。

  去冬今春以来,星子县采取措施激发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意识,按照“

谁投资、谁建设、谁所有;谁经营、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实行“以奖代补”的办法,充分吸引民间资金进入农村小型水利建设;工程完工后,县里组织人员进行验收,核定工程量,再按照群众投资投劳的积极性和工程效益一次性给予工程总投入20%30%的奖励。去年因台风“泰利”毁坏的张家山水库,蓄水量为100万立方米,灌溉东山村19个组中14个组的农田。“以奖代补”办法激发了当地群众自发兴建水利的热情,主动出资出劳,一个月内就修好了滚水坝和通车桥,还用混凝土加固了圩堤。现在水库可保2000亩稻田旱涝保收,不再靠天吃饭了。党支部书记吴隆水无比感慨地说:“这笔15万元的工程投入,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至今年7月底,全县共投入水利建设工日6.54万个,完成工程投资777.5万元,其中群众自筹资金达595万元,占全部投资的76.5%。(张学孝 刘德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