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鲜市场商户闭店求免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29 华夏时报

  海鲜定位“高端”生意日益惨淡

  本报记者贾鹏葛江涛报道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位于光彩路南口的京深海鲜市场里,近百名商户高举横幅表达对市场客源稀少的不满,并要求市场方继续免除租金。

  天天赔钱只好“罢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京深海鲜市场是包括海鲜、干货、副食、粮油等经营区域的综合批发市场,近百商户正聚在粮油区的外面,站在前面的人高举着一条白色横幅,上写“抗议市场集体停业”。在市场内,海鲜摊位基本大门紧锁,副食区不到10家在营业。

  市场李经理告诉记者:“市场内共有600余个摊位。”记者随后从商户处了解到,众多商户从1月就在这里开业了,然而一直以来顾客少得可怜。干货区一位张老板说,租一间90平米的门脸,月租5000多元,“而我一个月也就卖二三百元”。

  “老百姓谁整天吃鲍鱼”

  尽管如此,与京深一墙之隔的光彩市场却生意兴隆。正在市场买鱼的刘大娘说,光彩市场开了七八年了,大家都习惯在这儿买东西。据光彩市场多名商户讲,海鲜品定位过高,副食价格偏高是京深市场生意惨淡的原因,“老百姓谁整天吃鲍鱼、鱼翅啊,再说那边副食价钱标得高,居民当然挑物美价廉的了”。

  自开业后已免半年租金

  京深海鲜市场物业经理蓝铖讲,市场处于培育阶段,开业以来,市场都免了半年租金,“现在半年时间已经过了,我们这是第一个月收租金”。昨天上午11点多,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商户情绪逐渐稳定,李经理表示,如果商户的要求是市场能够接受的,双方可以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