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弟,我想对你说"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60多年前,由于家境极度贫困,作为大哥的怀清勤亲手把弟弟送到了外地……这也成了如今已是80岁老人的怀清勤最惦念的一件事:多年来,只要一想起弟弟,心里就很觉得对不起他。近日,怀清勤老人通过儿女们寄语本报,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再见到弟弟,并亲自向他说声“对不起”。

  怀清勤老人是永年县刘汉乡冀依固村人,有3个女儿3个儿子,现在儿女们都各自成

家立业,目前他和老伴在老家独立生活。虽然衣食无忧,经济富足,但怀清勤老人心里一直放不下一件事,那就是他一直想着60多年前曾被自己送走的弟弟。

  据怀清勤的小女婿———36岁的陈占科介绍,从老人口中他们了解到,约在1943年的时候,怀家有4男3女7个孩子,因为家里太穷了,实在养不活这些孩子,怀清勤的父母决定把最小的男孩———怀清勤仅11个月大的弟弟送人。

  据老人回忆,当时是腊月,天很冷,他和妈妈一早就从老家赶到洺关,怕伤心送不出去孩子,妈妈就在洺关等着,让他一人抱着只穿一身棉衣的弟弟乘坐火车赶到邢台,把弟弟送到邢台一所医院(就是现在的邢台眼科医院)。当时到医院门诊时,一位50多岁的穿白大褂的男大夫接待了他,在告诉该大夫弟弟的生日是当年正月二十九后,怀清勤就匆匆离开了医院……

  怀清勤依稀记得,当时弟弟穿的是条黑色连脚棉裤,因为曾被烫伤过,肚脐下面有两个指甲盖大小的红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