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乡村土路"啥时能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 实习生柴荣彩

  因为小区门前的道路迟迟无人铺设,几年来,家住农科路外贸小区的居民们一直居住在“城市的死角”,门口土路坑坑洼洼,道路两侧垃圾遍地,提起小区门前的道路,居民们无不怨声载道。

  ■读者报料:入住两年门前无路

  该小区居民潘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2004年6月入住此处的,最初小区门前是一条很窄的水泥道路,但不久后,因为安装地下管道,路面就被挖开,后来再也没有恢复水泥路面,小区门前的农科路于是就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土道。因为该路面破坏严重,每到下雨时,路面就会出现大量积水,变得泥泞不堪。“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实在太不方便了!”

  ■记者调查:道路两旁垃圾遍地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农科路了解情况。沿着该路段向西行驶,记者发现该条道路被分为“两段”,道路东段是水泥马路,而过了农科院门前,道路就变成了坎坷不平的土路。记者看到,由于路面被严重破坏,此时这条土路上泥泞不堪,几天前的雨水仍积攒着不少,道路两侧则堆满了生活和建筑垃圾。采访中,进进出出的居民都小心翼翼地从道路中穿行,稍不留意就会踩上一脚的泥。

  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诉苦说,每到雨季道路积水,这里的路就会“断交”,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出行。而且由于附近垃圾站点不接受建筑垃圾,不少运送垃圾的车就干脆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土路旁边,造成此处环境恶劣。“现在这里的垃圾越堆越多,我们真是没法住了!”

  ■部门说法:此路已纳入市政规划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建设总公司、市建设局、市城建投资办、市道桥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取得联系,并最终找到负责此事的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办公室。

  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科路西段以前是一段自建路,没有纳入市政管理,因此多年来市里一直没有规划维修。但自去年开始,该路段已经被纳入市政管理之中,由于不久前此处修建石太公园,路面被重型机器损伤十分严重,小规模修整已经无法解决路面破损问题,因此必须动工对此处路面进行大修。目前,他们已将此处规划向市政府打了报告,待审批下来之后,他们将对该路段进行全面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