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进20天募集善款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4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韩红军)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武进区获悉,从2002年9月区慈善协会成立至今,该区已有3300个贫困家庭得到了善款的救助。令人吃惊的是,在今年刚举行的“一日捐”活动中,该区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主动募捐善款,20天时间里就募集了慈善资金3.6亿元。

  据悉,自2002年9月28日武进区慈善协会成立以来,三年来,通过财政注资、本金增

值、社会捐资等方式,共募集慈善资金4472万元,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初创历程。协会利用善款每年所得的7%的利息,实施了助困、助医、助学、助孤(寡)等慈善工程,共对全区困难群众实施了8次集体救助,救助对象涉及到下岗工人、农民、学生、残疾人、机关干部等,全区22个镇、两个开发区都有困难家庭享受到了慈善资金的救助,共发放救助资金1235.5万元。

  然而,该区民政部门的一项统计显示,目前,该区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困难群众仍有7万人,其中生活不便的残疾人4.5万人,生活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群众1.8万人,1160多名农村五保对象,另外还有边缘困难群众6000多人,患有尿毒症、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和遭受突发性灾难的群众每年有1000多户。他们在短时间内通过自己的努力无法摆脱困难,只有在外界的救助下才能维持生活。

  为进一步壮大慈善资金规模、扩大救助范围,增强对弱势群体的救助能力,为此,该区从7月11日开始了募捐动员大会,重点是全区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房地产企业等。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有21家重点企业认捐1000万元,有60多家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分别捐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募集的资金超过了3.6亿元,再加上原来的,资金总量已超过了3.9亿元。

  据悉,该区下一步将本金委托区财政统一管理,由区财政按到账款额向区慈善总会支付利息,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的保值增值。同时,该区还将扩大救助范围和救助力度,主要针对助困、助医、助学、助孤、助残、助老等六大类型,一年集中开展三次救助,一次为重点救助特种病,一次为资助特困生,一次为救助遭遇重大天灾人祸的群众,从而尽最大力度更好地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昨天,武进区慈善总会也正式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