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好黔江舟白机场筑起经济腾飞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1:59 重庆晚报

  “这个梦做了15年了,现在终于要梦想成真了!”昨日上午11点30分,黔江舟白机场建设工地,舟白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春辉与工人们一道还在忙碌着,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打湿了衣衫。

  “虽然计划2008年完工。我们得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尽量争取时间加快工期!让这梦能早日实现!”尚春辉说。

  黔江舟白机场定位为3C级支线民用机场,跑道长度2100米,宽度45米,占地2037亩,总投资3.17亿元,比万州机场略小。

  饱受交通不便之苦的黔江人早在1991年就提出修建机场的构想。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舟白机场建设纳入《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十五”计划和十年规划》。2005年元月15日,舟白机场终于在老百姓的欢呼声中动工修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的跑道雏形已现,场道土石方挖填量已完成工程量的96%。尚春辉说,即将开展净空区、巡场道等建设施工的招标。

  “舟白机场可满足多尼尔328、CRJ200、ERJ145等载50—70人的支线飞机使用要求,737客机可减载降落。”尚春辉说,该机场建成后,将开通与西安、成都、武汉、重庆、贵阳、昆明干线机场以及万州、恩施、铜仁等支线机场的航线。

  尚春辉说,黔江舟白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从主城乘飞机到黔江不到1个小时。而现在走高等级公路则需要花4个小时。渝东南地区资源丰富,旅游业正蓬勃发展。机场建成必将大大促进该地区经济、社会的腾飞,给黔江及周边地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记者李伟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