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老卧病在床邻居帮忙洗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天气越发炎热,孤老们如何防暑?有病的孤老又该怎么办?渝中区马蹄街居委会想得很周到,不仅发放防暑物品,还对孤老进行“一帮一”服务。昨日,88岁孤老沈淑波泡上一壶菊花茶,请居委会主任喝,以表谢意。

  马蹄街社区总共有6名孤老,近几天每个孤老都收到了居委会送去的金银花、菊花、风油精等防暑物品。

  去年,山城巷84号1-2的孤老胡素云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卧病在床。因她生活无法自理,一天三餐,都是由邻居刘金秀做好端给她吃。住该楼第8层的居民张渝阳,在社区安排下,和胡婆婆结成“一帮一”的帮扶对子。负责照顾胡婆婆的日常生活。

  夏天到了,因胡婆婆家洗澡不方便,张每天都要把胡婆婆背上8楼洗澡,每天的衣服也都给她洗得干干净净。怕胡婆婆在床上睡久了长痱子,张便经常扶她起来四处转转,刘也常送绿豆汤等清火的食物给她吃。

  记者张水红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