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达37℃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0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因高温气流作后盾,酷暑天气昨再次逞威,大面积的暑热天气在我市再次现身。据气象台预测,主城区未来三天将仍置身火炉中,最高气温达37℃以上,市民出行要谨防皮肤受伤。

  气象专家介绍,昨日南方高温气流意外窜入我市上空,不仅破坏了降雨降温气象条件,更加助长了酷暑气焰。昨清晨太阳便肆无忌惮地显示其能耐。早上10时,市气象台被迫

再次向全市发布橙色高温预警消息,“暑热将在全市蔓延,主城区、北碚、渝北、巴南等多个地区最高温将烧至37℃以上……”到下午16时,全市已有20区县气温火速蹿至37℃以上,其中,铜梁更是高达39.6℃,居全市高温榜首。

  从今天开始,在高温的强势作用下,雨水仅会在东北部一些地方零星出现,而我市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7℃,早晚最低温度26℃。

  明天,烈日会与云朵一起出现在上空,主城区等无缘雨水的地方最高温度仍会维持在36℃左右,但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则比较幸运,午后会有短暂雷雨天气出现,高温会略为收敛。

  因为酷热时间久,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橙色高温预警的天气下,要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应该特别小心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超载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必须采取防暑降温防护措施;家中常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

  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