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轻松单调贫困生急盼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08 重庆晚报

  经本报介绍到洗脚坊打工、19岁的贫困生夏正洋(本报7月12日5版报道),在过去的23天里,端茶、摆果盘、接待客人……都干得有模有样,不再嚷着脚痛腰酸。然而,工作虽轻松,他却感到单调,现在只盼尽早回校园。

  “我比刚来时熟练多了!”小夏一边说,一边在工作间为客人泡茶,4个玻璃杯盛满滚烫的开水,他小心翼翼将它们一个个地摆到左手上托盘中间。在他右手手腕处有一块刚愈

合的伤疤,“刚来第四天的时候,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翻了,烫伤的。”小夏说起来满不在乎,“幸亏没把客人烫着。”自从在这里做服务,他就更深地理解了为他人着想。

  小夏最高兴的是再过几天就要发工资了,他大概能拿到400多元。“才做了20多天,就拿到这么多。前几天家里卖蕃茄,因为今年天旱收成不好,辛苦一年才卖了300多元。”小夏说,服务工作上手很容易,习惯后站一天脚也不再痛了,比在家里劳动轻松。

  “但是总感觉缺点什么。”小夏说,做服务员虽然增长了他的人生阅历,但却无法取代读书时学习的充实感。工作之余,除了补瞌睡,他还向一起打工的大学生借书看,因为他被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他还到杨家坪的书店翻阅计算机类书籍。“现在最想快点开学,能开始学习。”

  记者余彦姝钱波实习生王骏杰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