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老总带头跳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18 东南快报

  27条性命保住了。

  昨日下午3时许,厦门集美灌口涌泉工业园内厦门维达斯服饰有限公司(下简称“维达斯”)突发大火。

  16名员工(包括公司女老总)被困,纷纷“跳楼”躲过一劫。

  事故中4人受伤。

  另有11名被困员工被消防救下。

  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线短路。

  

女老总带头跳下楼

  破窗

  鼓励女员工往下跳

  火灾地点在“维达斯”服装厂三楼的精品间——样品展示厅(供外商参观),一些成品衣服、塑料模特衣架、精品柜被烧成灰。

  谈到火灾情景,该公司消防应急小组组长阮洪标说,事发时,他先疏散了该栋楼的四百多人。

  “样品间着火,总经理办公室、外贸部、业务部都在旁边,有16人在里面上班”,阮洪标说,火灾发生点堵住了这些办公室的唯一出路。

  阮说,被困公司总经理万寒栗果断让员工破窗,并组织员工找来黑布长条,绑在窗口,带着员工顺着布条下来。

  阮称,被困的多是女员工,不敢跳,但烟雾又很呛;老总先让人拿布条在下面“捧着”,自己先“跳”下来,然后鼓励女员工“跳楼”。

  阮说,16员工中有4个伤者,都是“跳楼”时受伤,其中一人中途掉下来。消防随后赶到,一边灭火,一边将另11名被困员工救下。大火蔓延一个多小时后被扑灭。

  

女老总带头跳下楼

  布绳

  16工人躲过一劫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厦门杏林医院见到4名伤者(1男3女),大都是手脚划伤,手拇指上都起了泡,伤者说是破窗从三楼爬下来逃生时刮伤的。其中一程姓男伤者疑右跟骨压缩性骨折。

  程说,他先扶老总和助理从布绳爬下,两人两手抓住布绳,踩着墙沿,很利索地到了地面。他本人沿布绳爬到二楼时,因身体太重,抓不牢绳子摔了下去,在一楼的同事接不住,就受伤了。

  “我们几个不敢爬的,就拿矿泉水浇湿布条,站在窗户边透气,一手拿布条捂住鼻子,一手捂住胸口”,一女工称,当时消火栓打开后却没水,他们就拿消火栓砸掉铝合金玻璃窗以便透气。

  

女老总带头跳下楼

本报记者 易福进 林晓琪 实习生 陈奕毅 记者 柳 涛 通讯员 林乐坦 陈荣亮 沈楚湘 吴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