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里防盗网 有望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7 东南快报

  昨日上午,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在2006年厦门市政协学习中心组暑期研习班通报政情时透露了几大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监测全厦门

  在谈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时,张昌平透露,厦门今年准备财政投入1800万元,增加

厦门的电子监测设备。

  张昌平说,现在厦门的电子监测在小区、单位、重要交通部位有,但问题是没有联网,没有形成体系。因此,现在要做的是把还没有监控到的地方加强监控,然后形成联网。这项工程不仅在岛内,岛外也要有。这样一来,慢慢地,厦门的围墙和家里像鸟笼似的东西慢慢可以拆除,全部通过电子监控予以解决。

  张昌平还称,明年该项目还要再增加投入。

  力推全民社保

  在谈到全民社保时,张昌平称,厦门的社保走在全国前列,包括对农民的社保,现在厦门农民参保率达到93.89%。

  张昌平还称,厦门财政今年准备拿3千多万元让厦门市没有工作的老年人、孩子们都可以参加社会保险,把他们纳入医保的范围,以解决没有职业的人和未成年人的医保问题。

  张昌平表示,此项财政投入今后每年还会增长。

  四所中学传利好

  在谈到高中教育时,张昌平称,厦门的一中、八中、六中、外国语学校已经是一流的,拿到国外都是好的。下一步准备加强四所中学的建设,即鼓浪屿上的二中,同安一中,集美中学和五中。

  据张昌平透露,鼓浪屿上的二中,将放到五缘湾,然后和中国音乐学院厦门实验学校合在一起,这样至少在校园建设上超过一中、八中,而现在的商业学校将会变成五中的校园。此外,同安一中将被扩建,集美中学也要做好。

  廉租户不玩猫腻

  在谈到住房问题时,张昌平称,厦门今年要拿90多万平方米,建成1万1千7百套保障性住房。现在的问题是要有一个政策公开、信息公开的机制,让真正该享受此待遇的中低收入者公平公正合理地得到。

  张昌平说,今后有多少套房子,这些房子在哪里,房子被谁住了,为什么能住,经过了什么程序,得到了什么批准,他的生活条件是怎么回事,都将上网公布,一套都不玩猫腻,一套都要经得起检查。

记者 陈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