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暑运攻坚首战告捷 7月运输进款突破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火车站暑运攻坚首战告捷

  7月运输进款突破亿元大关

  本报讯青岛火车站巧打运力牌,做活一盘棋,暑运攻坚首战告捷:7月份实现运输进款1.013亿元,同比增长25.8%,创出了单月收入历史新高。

  今年暑运,青岛火车站客运出现会展、旅游、学生和疗养四流叠加的紧张局面。针对这一特点,车站通过走访分析,摸清旅客团体返程流向,提前有针对性地开展配售车票、送票到门等服务。对车票供不应求的“热门车”,他们积极向路局申报扩能方案,及时增开临客、加挂车辆;灵活运用始发站优势,采取“甩座挂卧”与“甩卧挂座”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激活客车的增收潜力,方便旅客出行。7月,青岛站共加挂车厢235辆,加开临客58列,多发送旅客5.3万人,增收506.6万元。

  为减少旅客购票用时,他们在13个售票窗口、2个应急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为老人、军人和学生设立了优先售票口,保证了客流高峰期售票组织工作有条不紊。车站还组织售票人员,对升级后的联网售票系统进行了强化培训,大大提高了售票效率。7月份,该站客运收入达6452.4万元,刷新了去年7月创下的5300万元的收入纪录。

  车站一面积极应对客运高峰,一面做活货运一盘棋。进入7月份,因为加开临客和胶济线电气化施工的影响,车站运能仅能满足有效货源的30%,陷入“难为无米之炊”的被动局面。对此,车站详细分析青岛至城阳间运输市场现状以及有效货源品类、数量及流向,提出了集中时间装运、加大直达列车开行力度的可行性措施,争取到了路局领导及有关部门支持。为调配好运力资源、实现效益最佳,车站发挥运输组织统一指挥的优势,实行车站与车间、中间站两级联动,强化装车计划合编,按照国家重点物资优先承运和一般货物“效益排队”的原则进行统一调配,确保将车源向高收入率货源倾斜。7月份,该站货运收入2986.2万元,同比增长了24.3%。(武孝君王海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