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照宇灵柩由专机运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通讯员谢刚)昨天上午,在黎巴嫩执行任务时遭袭遇难的中国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的遗体由我国专机运抵首都南苑机场。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及杜照宇的父母等到机场接机。杜照宇的灵柩由其亲属和工作人员护送至八宝山革命公墓。

  总参、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杜照宇所在单位的干部战士、亲属代表200多人

,佩戴白花,在机场肃立,静候烈士归来。“迎接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回家!”“杜照宇———军中骄子、维和英雄!”两幅黑底白字的横幅表达了人们的心声。

  杜照宇生前为国防部中校参谋,曾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武官助理,2005年12月被派往中东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执行维和任务。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他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内希亚姆的一处观察站执行维和任务中,遭以色列空军袭击轰炸不幸遇难。

  ■现场特写

  幼子不知父亲已长眠

  昨天上午,首都南苑机场阴云低垂。总参谋部、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杜照宇烈士的亲属及其所在单位的干部战士和亲属代表200多人,胸佩白花,在机场肃立静候。“迎接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回家!”“杜照宇———军中骄子、维和英雄!”两幅黑底白字的横幅殊为醒目。

  上午10点,运送杜照宇烈士的专机降落在南苑机场。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手捧丈夫的遗像缓步走下舷梯,8名负责抬运灵柩的礼兵将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联合国旗的灵柩轻轻地从机舱移至地面。

  “儿子,你终于回家了!”杜照宇年迈的母亲赵茂华一声悲怆呼唤,让在场的所有人随之垂泪。杜照宇的父亲杜战已经哭得声音沙哑,两眼红肿。杜照宇刚满两岁的儿子杜奕恒被其姑奶杜秀枝抱着。有人告诉他爸爸去世了,但他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

  当灵柩通过迎接队伍时,所有军人向杜照宇致以崇高军礼,迎灵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抽泣声。灵柩由杜照宇烈士的亲属和工作人员护送至八宝山革命公墓。本报记者张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