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条马腿能顶起2.5吨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36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参加9月上海国际立体花坛大赛的部分作品昨天“显山露水”。为了让一件美国作品中的马和牛不借助钢管支架腾空跃起,技术人员在马体内搭建一个平衡系统,才让两条腿能够承重2.5吨,突破了业界瓶颈。

  昨天,记者在世纪公园施工现场看到,美国选送的这件作品由2头牛、3匹马和4名西部牛仔构成,其中一名牛仔骑着马腾空跃起5米多高,另一名牛仔骑着一头牛想驯服它,牛却不听使唤,两条后腿高高抬起2米多,第三名牛仔从一匹马上飞身抓住旁边一头牛的牛角。

  “整个作品最难的地方就是要让背上有人的牛和马腾空而起,但不能有钢支架撑着身体前部。”记者看到,马腿下方的地下已经埋了9根槽钢,技术人员还要在马的腿部、背部、腹部、臀部搭建4个三角形,从而构筑起一个平衡系统,保证它屹立不倒。据悉,两条站在地上的马腿要承受整匹马、牛仔及花草等约2.5吨重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