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多后首度回家 倪文生泪洒德洋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东南快报

  昨日上午,父亲倪文生回到阔别一年多的家中,永泰县德洋村的乡亲们得知后纷纷上门慰问,并争相传阅本报《舐犊情深63岁老父医院走廊住一年》的报道,让父亲倪文生几次热泪盈眶。当一位邻居送来刚刚卖草得来并被汗湿的50元时,他再也忍不住了……

  昨日上午11时许,倪文生回到永泰德洋村老家拿些衣物。一年多来,这是他第一次回家。

  地荒了,屋里屋外结满了蛛丝,院子里的杂草竟长到一人高。看着这一切,倪文生的眼眶一红,泪水悄悄滑落。

  “文生,你回来了,我们在报纸上看到你的事了。”邻居老倪进屋说。不一会,乡亲们络绎不绝赶来,站满了小小的庭院。

  

一年多后首度回家

  “别灰心,孩子会治好的,你们自己年纪也大了,注意身体啊!”

  “相信社会上的好心人会帮助你们的。”

  “有什么难处告诉我们,我们也尽点力。”

  听着乡亲们的一句句话,倪文生热泪盈眶。

  

一年多后首度回家

  “文生哥,这50块你先拿着用吧。”邻居鲍金花说。她将被汗水湿透的50元钱塞到倪文生手里。那是她刚刚卖完一捆草的钱,见倪文生回来了,就送了过来。

  倪文生再也忍不住了,“谢谢——”他哽咽着说不出话。

  “他们都不容易,家里也穷,自从儿子出事后,他们已送来4万多块了。”谈起乡亲们,倪文生充满了感激。他说,等治好儿子后,这些钱,他一定要努力还给乡亲们。

  “阿灿好了吗?”正当倪文生与乡亲们说话时,一名老依姆拄着杖赶来问他。

  她是倪文生的母亲邵吓兰,今年已经80岁了。老人听说儿子回来了,蹒跚地走了过来。

  “阿灿是好些了,就是还不能说话。”倪文生安慰母亲说。听完后,老人眼睛里溢满了泪水。

  “等他好了,让他唱歌给我听。”邵吓兰抹着眼泪说。

  倪文生说,儿子倪章灿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上学时,每次学会新歌,都会唱给奶奶听。

  “她以为阿灿能唱歌了,应该很快就能治好出院。”倪文生说。

  “阿灿就快出院了,他让你再等一等。”倪文生一边安慰年迈的母亲,一边背过身抹去眼睛里的泪水。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有新闻线索欢迎拨打记者电话0591-87278300

  

一年多后首度回家

记者 熊远烊 见习记者 苏振煌 /文 林风 /图 实习生 黄巧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