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信箱”推出“农家乐避暑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杭州日报

  跟着鼠标走找个地儿凉快去

  中心城区连日来近35℃高温,不堪忍受高温的市民纷纷四处寻找清凉静心之地,不少人也涌入城市周边绿意昂然的农家乐避暑休闲。无论你是想去青山绿水里住三五日,还是想到民族山寨里体验一番,如今,你只需上网点点鼠标,就能轻松地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农家乐。

  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农家乐避暑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农民信箱”推出“浙江农家乐避暑专场”,只要上网点击www.zjnm.cn,进入“农家乐”专场,就可以找到首批500多条农家乐信息。你可以根据所在地区、功能类型以及依托资源等类型轻松地找到你所想去的农家乐,上面不仅清楚地展示了该农家乐所在地点、联系方式、服务特色,还对住宿、餐饮实行明码标价。

  据介绍,我市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起步较早,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现有农家乐休闲旅游村71个,直接参与规范化农家乐经营的农户达2234户,从业人数为6291人,投资规模达2.71亿元,形成了以茶乡特色为主的农家休闲茶楼型、原汁原味农家菜为招牌的农家休闲餐饮型以及体验乡村文化为主的农家休闲度假型等发展模式。目前,到农村里品茗、避暑、度假的城里人已达到325万余人次,给农家带来了1.43亿元的收入,成为了农村和旅游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然而,由于众多农家乐都地处较偏远的山区农村,怎样找到这些藏在清山秀水里的避暑胜地,成了城里人的难题。此次利用农民信箱发布农家乐避暑信息,正是立足用户需要和方便实用的原则,以实名制注册使用并与手机相连,使用户能借助电脑和手机短信进行网上双向交流,很好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和信息真伪难判别、供求难对接、诚信无保障等问题。(见习记者王力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