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挪威生态卫生技术结缘太湖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0 杭州日报

  日前,由挪威驻华使馆环境参赞Dr.PerSchive、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农村处陈建国副处长等组成的“挪威生态卫生技术在中国的示范项目”考察组,实地踏看了临安市太湖源镇泥川、溪里、白沙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走访了白沙村三家“农家乐”,详细询问了“农家乐”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与当地相关单位就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和讨论,并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也意味着,如果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太湖源的农村污水,将应用先进的挪威生态卫生技术进行处理。

  在考察中,Dr.PerSchive对太湖源的美丽山水大为赞叹。他认为,选择环境优美的地方实施环保项目更有意义。太湖源的农村污水处理虽然已经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但是,经过三格式处理后排入溪流的水看起来非常清澈,实际上氮和磷的含量仍超标,时间长了将会引起水质的富营养化,对饮用水源造成污染。因此,进行该项生态卫生技术使用的本地化研究意义很大。如果试验成功,此项目将对广大农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起到非常好的示范效果,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积极的推广意义。浙江林学院作为此次合作的重要纽带,也将参与该项目。

  据悉,挪威的这项生态卫生技术,主要是采用真空泵技术对生活污水加以固化处理,达标排放,固化物可作为高效有机肥进行循环使用。该技术特别适合较为分散的“农家乐”使用,在马来西亚等国推广使用后已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讯员雷柏荣徐军记者吴薇实习生姚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