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期到来准大学生忙隆明星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44 西部商报

  

暑期到来准大学生忙隆明星鼻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颜莎 为您报道 “韩式悬胆吉祥鼻,学生优惠价880元……”暑期来临,金城学生掀起整容热,她们热衷的整形手术项目主要有重睑术、隆鼻术、面部去痣术等,而一些整形医疗机构也趁机打出了优惠牌。对于孩子整容,一些家长表示理解和支持。

  女生渴望隆成明星鼻

  昨日下午,记者刚刚进入兰州市城关区一家美容中心,就见两名高中生模样的女生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韩式悬胆吉祥鼻”的整形过程,记者在一旁听到,一名女生迫切地想要把自己的鼻子整成章子怡那样的,而另一名女生则梦想自己拥有巩俐那样的鼻子。记者询问得知,她们都是城关区一所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记者问她们为什么要隆鼻时,一位女孩表示就是想让自己的五官更漂亮些。当记者问她们如果手术失败该怎么面对,她们吐着舌头摇头表示:应该不可能吧?

  优惠价格吸引学生

  随后,记者假扮顾客向工作人员咨询“韩式悬胆吉祥鼻”的整形过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韩式悬胆吉祥鼻”,就是利用硅胶将鼻子隆高,使鼻子达到东方美人的审美标准。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此类手术的价钱相对较低,因此很受中学生的欢迎,她们店平均每天会为2~3名学生进行隆鼻手术。

  一些家长支持孩子整容

  对于孩子要求整形,家长作何反应呢?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很多父母对于孩子整形一事表现得很豁达。49岁的陈女士表示,如今,不论找工作还是谈对象,孩子的容貌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如果女儿愿意,她会支持女儿去做整形手术。50多岁的侯先生表示,现在人的“面子”很重要,医疗技术又很发达,明星可以整容,老百姓有了钱也未尝不可。

  专家:年轻人整容需谨慎

  对于金城掀起年轻人隆鼻热一事,省人民医院整形科薛主任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进行整容手术,美容单位除具备必要的手术设备外,还需主刀医师有扎实而丰富的个人技术和经验,否则手术可能会造成各种并发症,甚至还会威胁生命。一般而言,未满18岁的学生因为身体未发育完全,不宜做整形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