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院校本三线咋这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0 现代快报

  本三批南京高校继续火爆,专家呼吁——

  (y)“南京热”该降降温了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乖乖,南京的本三院校分数线怎么都这么高!”昨天,看到“生活江苏”网站公布的本三院校模拟投档线,一名考生家长不停地感慨。

  在昨天公布的本三院校模拟投档线中,南京地区的16所本三院校中,每一家线上生源都非常充足,其中14所高校的模拟投档线都超过500分。其中,东大成贤学院、南大金陵学院、南医大康达学院的模拟投档线直逼本二批次的省控线。高校招办主任们都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分数线更是高得吓人,以前还有少数学校会“踏线”,甚至生源不足,但今年所有的高校生源都爆满。

  由于南京地区的高校分数线猛蹿,不少分数不是太高的考生报考的三个院校志愿都可能落空。专家分析,考生的“恋家情结”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撞车”。考生应该把眼光放长远,多报考外地高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