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身、卖器官有点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0 现代快报

  近来,卖身、卖器官的吆喝声越来越多了,甚至有点泛滥成灾。前几天本报刚刊登过一个女孩要“卖身救父”的新闻,昨天又有一位小帅哥嚷着要卖身或者卖器官,欲以此换点钱,帮女朋友做人流手术。

  这些叫卖自己的人,一般都有一个高尚的理由:为了救父母、救子女、救亲友等等。因为理由高尚,所以都有了可以堂而皇之、大行其道的“幌子”。

  比如这位要卖自己帮助女友流产的小帅哥,凄凄惨惨地向我们的记者倒了几肚子的苦水。才19岁的他,不仅女友要流产,还得了性病。再比如,那位要卖身救父的女孩,反复宣称自己是处女,没有换来同情,反而让不少人倒胃口,有人甚至质疑:这样的卖身是不是有其他目的?

  我绝对相信,吆喝卖身或者卖器官的这些人当中,的确有人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难处,万般无奈之下才出此下策。我也无法排除,这当中有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另有目的。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卖身、卖器官者虽然吆喝声不小,但最终买卖成交的寥寥无几。

  不管怎样,我认为卖身、卖器官都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情。遇到困难了,需要别人帮助是很自然的事情,但用身体交易作为砝码,我想,是无法换来真正的爱心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