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与金马澎直航运输法规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福州8月2日电记者江宝章报道:福建省台办、福建省交通厅今天上午在福州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交通部批准,从即日起《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间海上直接通航运输管理暂行规定》正式颁布实施。这意味着,采用以“个案”、“专案”、“通案”处理的非完全规范化管理方式运作了5年多的福建沿海地区与马祖、金门、澎湖间海上客货运直航,从此正式转为完全规范化管理方式运作。

  福建省交通厅新闻发言人马继列称,《暂行规定》的实施,为全面实现海峡两岸海上直接通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同时也对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发展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暂行规定》指出,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间海上直接通航的运输管理由福建省交通厅实施。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市场供需情况决定许可或者不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