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锡林郭勒2亿多亩草原“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日电(记者丁铭)8月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碧草连天,以往正是牧人手执皮鞭,任牛羊漫山遍野撒欢的季节。然而今年的草原上,有2亿多亩草场非常安静,很难见到牛羊遍野的景象。

  “这是因为锡林郭勒草原实施了‘三牧’制度的缘故。‘三牧’制度是指休牧、禁牧、轮牧。”锡林郭勒盟副盟长阿迪亚告诉记者,为了保护锡林郭勒草原的生态环境,促进

可持续发展,全盟从2001年起实行了大规模的草场休牧、禁牧、轮牧,让草原休养生息。

  据阿迪亚介绍,目前,全盟草场休牧、禁牧、轮牧面积达2.9亿亩,占全盟草场总面积的98.9%。

  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的额·苏伊拉说:“通过这几年围封禁牧,草原一天比一天好了,尤其是今年,草原更有好转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