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红包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05 北京晨报

  借更名挂牌之机索取赞助费被中央纪委查办

  西安药监局长安分局

  晨报讯(记者 赵阳)由于借更名挂牌之机向涉药单位索取赞助费,西安药监局长安分局领导班子被纪检部门处以党纪政纪处分。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相关查

处通报。

  ■责令当事人赔礼道歉

  通报称,陕西省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借更名挂牌之机索取涉药单位赞助费,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受到中央纪委、陕西和西安纪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的严肃查处,给予长安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责令长安分局清退了全部赞助费和礼品,并向相关单位赔礼道歉。

  ■部分干部不知为谁监管

  通报指出,严禁政府机关利用行政权力以各种名义索要、收受行政相对人钱物,是中央三令五申的规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综合监督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和主管药品监督的部门,更应严格遵守这一规定。

  长安分局的问题,发生在全国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大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期间,属顶风违纪,充分暴露了该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监管理念错位,法纪观念淡薄,依法行政滞后,廉政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长安分局的问题,反映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也反映了一些部门和单位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为谁监管、怎样监管”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好,这是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发生问题的根源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