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电视树”亭影响市容妨碍交通 将一律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39 红网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潇湘晨报 刘少龙 杨人)“长沙市所有的电视树都是违规修建的,从今年8月份开始,长沙市将把所有的电视树拆除。”昨日,在长沙市城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城管局局长吴念公肯定地说。

  今年下半年,长沙大事不断。有中博会和全国公民道德论坛在长沙举行,有省、市党代会召开和国庆节的来临。长沙城管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整治市容环境为重中之重。而长

沙的“电视树”亭对长沙市容影响较大,又牵涉了众多的经济利益。

  针对“电视树”亭的设置问题,今年2月9日,长沙市规划局组织专家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论证,专家一致认为,从城市整体规划和发展的客观实际出发,“电视树”亭不宜在长沙市城区设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长沙市城市容貌标准》的有关规定,已建的“电视树”亭属于违法建设行为。

  长沙市城管局副局长赵建军表示,从已建树亭的情况来看,存在不少问题。“电视树”实为售货亭,经营香烟,槟榔、矿泉水、冰淇淋等,“电视树”完全变成了一种低成本、高回报的马路商亭;城区设置“电视树”亭,严重影响了市容,妨碍交通。“电视树”亭外结构与周围街景严重不协调,不但没有美化城市,反而严重破坏了道路沿线的市容环境,并且还妨碍了交通。近段时间我市各主干人行道上各类违章亭棚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严重影响了市容交通秩序。

  针对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长沙市城管局认为“电视树”亭项目不宜在长沙市城区推广,已设置的将在8月份开始拆除,同时还开展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拆除违章户外广告、拆除违章亭(棚)、整治违章早、夜市和整治渣土污染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杨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