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应急贷款3.5亿贷支持郴州衡阳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3:39 红网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昨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支持郴州市、衡阳市人民政府抗洪救灾应急贷款签约仪式在长沙进行。由国家开发银行提供3.5亿元救灾应急贷款,支持政府解决受灾群众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困难。据悉,这笔贷款是目前我省到位的最大一笔抗洪救灾资金,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发放的最大一笔救灾应急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徐宪平,衡阳、郴州市两地政府负责人参加出席了签字仪式。

  自7月15日以来,湖南在十几天的时间内连续遭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的影响,湖南局部地区遭遇罕见的暴雨袭击,造成特大洪涝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公路、供排水管道、水利、学校等城乡基础设施严重毁损,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减收绝收,处于暴雨中心的郴州市、衡阳市受灾尤其严重,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分别达63.8亿元和23.52亿元。

  为了缓解抗洪救灾的资金需要,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府开发性金融机构,立即启动应急贷款预案,接到贷款申请短短四天时间内就决定发放3.5亿元应急贷款,其中郴州地区2.5亿元,衡阳地区1亿元,覆盖遭受重灾的13个市县,并于昨日全部到位。贷款重点用于保证灾区人民的吃、住、饮水、医疗等基本生活需要,抓紧安置灾民住房,恢复水利、交通、教育、卫生、广电等基础设施,重建城镇,帮助部分企业恢复生产等。

  据悉,应急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特有的金融产品,是为支持地方政府有效积极地应对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疫情、重大事故等突发事件,解决政府的应急需求,加快决策而发放的1年期以内的短期贷款,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水平下浮10%。按照国家开发银行的信贷要求,该笔应急贷款将专款专用,全程监督。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