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拿床上 非洲姑娘竖起大拇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成都中医名医馆走进一行皮肤黝黑的外国人,在亲眼观看并亲身体验了推拿、刮痧、针灸等中医绝技后,他们纷纷翘起了大拇指。

  这26名外国人是“葡语国家护理技术培训班”的学员,来自6个葡语国家,这些国家

是我省的经援对口支援国家,四川的中医,早就在这些国家显现了威力。因此,当老外们走进古色古香的名医馆时,神情异常兴奋。

  走进中医推拿科,名中医孙蓉德正在为一名女病人做推拿治疗,老外们七嘴八舌地通过翻译问患者得的是什么病。女病人告诉他们,自己患的是胸椎小关节功能紊乱,平时连大气都不敢出,手不敢举,走路也疼,吃了很多药都不见效,今天是第一次来做推拿治疗,感觉好极了。推拿完后,女病人麻利地翻身坐起,看得老外们瞠目结舌。

  “你们谁愿意来试试?”翻译话音刚落,26名医护人员齐刷刷举起了手,一名女学员成为了幸运儿。她通过翻译告诉孙医生,自己走路时右腿肌肉很痛,“这是走路姿势不规则引起的右腿外侧肌肉痉挛。”孙医生说,并动手为她推拿起来。趴在推拿床上,“幸运儿”露出越来越舒服的表情。10分钟后,治疗结束,她蹬了蹬右腿,下床走了几步,猛然回头,笑着冲孙医生竖起大拇指,其他老外纷纷发出欢呼声,也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记者 王眉灵 摄影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