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路施工要好看也要阴凉 武汉:老街改造不再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4: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黄宏 实习生 茂林) 8月5日起,汉口利济北路进入全封闭改造施工,与以前修路就换树不同的是,路两侧的近百棵大梧桐树将全部保留。

  利济北路东起中山大道,西接京汉大道,全长700米,沿途与顺道街等多个市场相接,是条老街道,路面已严重破损,因此予以刷黑改造。

  据建设单位武汉宏建公司介绍,利济北路现有路幅不拓宽,主要对车行道路基处理后刷黑,对部分破损的人行道加铺步行地砖,而道路两侧近百棵高大、粗壮的梧桐树,都会原样保留。

  此前,武汉一旦道路改造,特别是一些老街道,路旁的树木往往要砍掉,而新栽的树木一时又跟不上来,导致夏日遮阴蔽日出现“青黄不接”。市民对这种“只要好看,不要阴凉”的做法,颇有微辞。

  城建部门有关人士称,考虑到夏日遮阴的需要,今后在道路改造中,只要路旁大树还很健康,且符合道路规划,不碍通行,就尽量保留。像正在改造中的球场路、黄孝河路和今年上半年改造的解放公园路,都没有砍伐原有的行道树。

  利济北路改造期间,途经的17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调整方案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