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电春熙路街灯只亮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电网再次遭遇严峻考验,部分光彩工程拉闸熄灯

  早报讯 (记者李媛摄影刘筱庆实习生李雯)电网负荷307万千瓦,电网所能承载的极限负荷330万千瓦,成都电网再次遭遇严峻考验!昨(2)日,成都市能源办、电业局等部门兵分两路,对中心城区以及高新区等负荷较高区域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

  路灯:春熙路没有以前亮了

  昨晚8:40左右,春熙路步行街。路过的人们发现春熙路没有以前亮了,仔细一看,以往用来营造气氛、装饰店面的霓虹灯不亮了,连道路中央的路灯也是半幅开灯。中山广场周边的裙楼外垂掉的霓虹灯全都灭了,裙楼外悬挂的广告画在夜里根本看不清楚。

  以往流光溢彩、热闹非凡的羊西线也冷清了不少,这里除了路灯和店招,其余霓虹彩灯都已关停。路灯也在天色较暗的20点20分才亮起来。原来,为了节约用电,路灯也采用了间隔式光控系统,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达到了节电要求。

  商场:空调设在25℃以上

  商场、楼堂馆所都是用电检查的重要对象。检查人员一行来到伊藤洋华堂,在一楼扶梯处的水泥柱上安放着一支温度计,刻度线恰好指在27℃位置上。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了王府井百货。设置在负一楼的中央空调控制室内,电子屏幕上清晰地显示:1楼26℃;2楼28.9℃。

  成都电业局营销部负责人介绍,今夏虽然电量比较富余,但在用电高峰时段,仍然会出现短时、局部缺电、变压器过载等情况,特别是城区南面、西面和西南面,高峰时段的负荷缺口很大。“如果高温持续,用电紧张局面可能再现,成都电网不排除启动紧急拉闸限电的应急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