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广仅两月电子机票现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航西南公司有关人士调查后发现,假票均出自代理黑点

  早报讯(记者孟梅实习生彭薇摄影雷湘琥)自6月1日正式推广以来,电子机票登陆成都仅两个月,竟然也出现了假票。昨(2)日,遭遇假票的市民赵先生因为被查出机票作假,被迫放弃了安排好的行程。

  遇骗:700元买张假机票

  前日,在成都某公司任职的赵先生从街上散发的卡片上写的一家机票代理点通过拨打电话购买机票。在电话里一男子的建议下,赵先生花700元订了一张成都———杭州的电子机票。

  昨日,拖着大箱子,赵先生兴冲冲地赶到机场办理登机牌。工作人员查询后,答复:“这张票是假的!”赵先生顿时懵了。气愤不已的赵先生当即想这家机票代理点“讨说法”。但订票卡上面除一个粗略的“一环路西三

  段”的地址外,只有一个大灵通电话,电话拨过去,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按照卡片上的地址,记者走遍了一环路西三段,也没找到这家名为“环飞航空”的这家机票代理点。

  调查:假票从代理黑点流出

  记者昨日将这张假机票,拿到国航西南公司成都售票处鉴别。工作人员翻来覆去看了几分钟,无法确定,又叫来一位同事,最后说:“是假的。因为编码不对。”该工作人员称:“编码只有我们才知道,普通人难以识别假机票。”

  “假机票已经不止一起了”,国航西南分公司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已接到多起投诉,均与假的电子机票有关。调查后发现,假票都是从机票代理黑点流出。客户则是按照机票宣传卡片上面的电话和地址,前去购票时遭遇的假票。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有两种机票。一种是代理点自己印制并打印航班号,空白票和航班号都是假的;另一种是半真半假的,代理黑点用真的空白票,打印假的航班号。

  代理黑点大肆造假,究竟该由谁来管?省航协负责人介绍,由于代理黑点因为它既没在工商部门注册,也没有航空公司的授权,加上网点隐蔽,难以抓到其行骗的证据,使其处于监管真空。行业协会只能管理正规代理点。协会将在近期对全市代理点进行清理,一旦发现正规代理点与黑点勾结,将取消代理点的资格。

  □防骗指南

  购买时,到正规的机票代理点购买,不要相信发卡一族。购票后,可拨打所乘坐的航空公司服务电话,向客服人员核实机票真假。同时,查找机票上的民航系统定座记录号。在机票的右上角“定座记录编号”一栏,由五个英文或数字组成。拨打机场查询电话,报上记录号,看能否提供航班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