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上三环路 时速80公里最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就三环路上“电子眼”抓拍各种违反新通行规定的情况,成都市交管局作进一步说明

  早报讯(记者覃丹实习生简榜金)成都市交管局昨(2)日透露,自新都区开通“电子警察”处罚点一周以来,很多驾驶员蜂拥前去接受相关处理,导致该处理点系统后台运行繁忙。昨日下午,市交管局科规处相关负责人就三环路上“电子眼”抓拍各种违反新通行规定的情况,作出进一步说明。

  超速50%以下城区接受处理

  市交管局科规处处长李建化提醒市民,并不是所有在新都、温江因超速被“电子眼”抓拍的驾驶员都必须到新都和温江区的电子警察处理点接受处理。“如果超速在50%以上,驾驶员必须到新都、温江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超速50%以下的车辆,驾驶员可就近选择在成都市区内的交警一、二、三、五分局及巡逻分局电子警察处理点接受处理,不必非要赶往新都和温江。

  80公里/小时变道允许范围

  三环路新通行规定实施以来,不少驾驶员认为,车辆在变道时,速度肯定和正在行驶的车道规定速度有误差,这种情况下会不会被“电子眼”抓拍呢?李建华指出,车辆在变道时必须遵守本车道的限速规定,既不能高于最高限速,也不能低于最低限速,“比如从第二条车道变到第一条车道,车速不能超过80公里/小时;从第一道变到第二道,也不能低于80公里。”

  李建华说,当车速保持在80公里/小时,在一、二车道之间变道都属于允许范围。

  变道和超车短时间内完成

  此外,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在车速设置上,允许有5公里的误差范围,也就是说,驾驶员在变道的时候,车速保持在本车道允许的范围以及误差以内,都是安全的,“比如车辆在一、二道之间变道时,保持80公里/小时的速度肯定不会有问题。”从交通安全角度分析,车辆在三环路上行驶速度保持在80公里/小时,是最安全的。

  李建化提醒驾驶员,三环路严禁车辆长时间超车、变道,在超车和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打开转弯灯,并且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变道时的车速不宜太高或太低,超车和变道的次数也不宜过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