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库告急学生挽袖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杨丹摄影向宇)昨(2)日上午10时30分,人民南路天府广场附近的成都市血液中心采血车前,排起了无偿献血的长队。在这支献血的队伍中,学生占了很大一部分。

  记者从成都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开始,由于临床用血量突增,A型血告急,一直在警戒线边缘徘徊,这在以往几十年从未有过。进入夏季来,献血的人数下降约20%

,流动献血车采回的血一天比一天少,这让血库库存非常吃紧,几乎所有血型储备都不够。现在只能满足医院急诊病人的用血,慢性病要求用血的只能等待了。大学生献血对血库告急的情况,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

  据介绍,在校大学生一直都是献血的一个重要群体,虽然现在是暑假,从成都市血液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学生献血数在以前18%的基础上,又增加了7个百分点,这主要是因为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暑假期间回到了成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尽管如此,但血库仍面临着所有血型全线告急的困境,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此,血液中心专门开通热线电话028-85581559,如果企业有组织员工献血的意向,可以拨打电话与他们联系,达到一定人数,可以将流动献血车开进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